English

美国财长与总统经济顾问辞职

2002-12-08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余晓葵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6日电根据美国总统布什的要求,美国财政部部长保罗·奥尼尔和总统首席经济顾问劳伦斯·林赛于6日辞职。

布什将很快任命奥尼尔和林赛的继任者,重建其经济顾问班子。奥尼尔是布什政府中第一位辞职的内阁成员。据报道,奥尼尔经常发表不同于布什经济政策的言论,而林塞被认为在制订经济战略和解释经济政策方面工作不力。

此间媒体分析认为,布什要求奥尼尔和林赛辞职更多是出于政治动机,而非调整经济政策。布什希望以此向选民表明,他有决心解决美国的经济问题。尽管共和党在中期选举中获得全面胜利,但布什政府认识到,如果经济形势不好转,将对共和党在2004年总统大选中的前景产生不利影响。

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导人达施勒称,布什调整经济顾问班子是对其失败的经济政策“迟到的承认”。达施勒说,奥尼尔等人的辞职只是一个开始,白宫当前最需要的是制定可行的经济复苏计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