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行淮阳支行为农业产业化企业发放信贷资金

2002-12-08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钱苑、世明、建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7日电农行河南淮阳支行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扶贫开发计划精神,以支持和服务涉农企业为切入点,坚持“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这一信贷原则,日前发放涉农信贷资金4284万元,其中专项扶贫贷款3554万元,重点支持了辐射面广、能带动农民脱贫致富的龙头骨干企业,强力推进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为农民找到了一条致富之路。

据介绍,淮阳县去年被确定为全国扶贫开发重点扶持县,农行淮阳支行全力以赴配合县扶贫办做好扶贫开发准备工作,改变过去照顾方方面面撒“胡椒面”的扶贫方式,变“养贫”为“扶贫”,通过客户经理对全县20个乡镇上报的所需信贷资金扶持的数百个扶贫项目进行摸底排队,确定了宏达脱水蔬菜公司、陈州生物化学制药厂、谷庄奶牛场等10多个“公司+农户”型的农业产业化企业,为这些企业搞好产前、产中、产后服务,提供技术和销售信息,注入生产资金,提高和扩大企业的生产能力。这些得到农行扶贫资金的企业,将创造巨大的社会效益,最终将达到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银行增利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