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把贯彻十六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

中央社院师生表示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日前举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座谈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何鲁丽出席并向师生发表对十六大的感想。

何鲁丽指出,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六大是一次具有划时代伟大意义的大会。江泽民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全面分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科学总结了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13年的基本经验,进一步阐明了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深刻回答了在新世纪中国共产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对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世纪新阶段继续奋勇前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十六大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体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新的强大理论武器。

各民主党派学员纷纷表示,要和共产党员一道,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以饱满的热情、开阔的思路、扎实的工作,切实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坚定永远跟共产党走的政治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也是民主党派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作为培养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领导干部的联合党校,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围绕主题,把握灵魂,狠抓落实,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工作,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