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高校以十六大精神调整发展规划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2月8日电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兰大、甘肃工大、兰州医学院、西北民族学院等高校,欣喜地看到各大学正在贯彻落实“必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等十六大精神,重新审视和调整学校的发展规划,把全体师生的思想统一到十六大精神上来。

兰州大学党委书记陈德文,作为甘肃高教界唯一的十六大代表,回到兰州就忙碌起来:首先布置了兰大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行动方案,然后又马不停蹄地到省内其他高校和企业作宣讲报告。谈到兰大今后的奋斗目标,他满怀豪情地说,我们要按照十六大的要求,重新制定学校整体发展规划、学科和校园的建设规划,全面推进教学、科研、人事、后勤等体制改革,发挥兰大在我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西部大开发中的重要作用。

在十六大精神的感召下,甘肃工大党委提出“三坚持”——坚持与时俱进,坚持教育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坚持规模、质量、结构、效益有机统一。该校书记王智平说,要大力推进教育创新、科技进步和技术发展,着力培养高级专门人才,努力把学校建成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经济发展的生力军。

十六大提出“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对兰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生泰鼓舞颇大。他说,我院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分析院情,研究新举措,采取新办法,解决新问题,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加快发展步伐。

西北民族学院党委一班人和中心学习组成员在十六大召开前夕,兵分四路,赴我国少数民族地区调研“西部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需求状况”,为学校进一步发展提供依据。如今,沐浴着十六大的春风,这所拥有40个民族、1.1万余名学生的民族学院,正在落实改革措施,创造新的业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