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工民主党十三大在京闭幕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今天在京闭幕。蒋正华再次当选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会主席。

蒋正华在会上讲话说,农工民主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肩负着团结和带领全党同志实现中共十六大提出的战略目标和各项任务及全面完成农工民主党十三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的重任。中共十六大报告强调进一步坚持、完善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强调加强同各民主党派合作共事,对于在新世纪开创我国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具有深远意义。农工民主党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共产党通力合作,致力于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密友党,我们要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学习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为开创新世纪多党合作新局面,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的《中国农工民主党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指出,农工民主党全体党员要以与时俱进的精神,进一步学习和贯彻中共十六大精神,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六大精神上来。要继承和发扬农工民主党爱国革命的光荣传统,把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与中国共产党的亲密合作,永远作为立党之本、参政之基,永远沿着中国共产党指引的正确道路前进。

大会宣读并通过了给不再担任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的老同志的信。

在为期5天的会议中,代表们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中共十六大文件,总结了中国农工民主党十二大以来的工作经验,审议通过了十二届中央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农工民主党章程》(修正案)。

农工党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共190人,平均年龄降低,学历层次提高,专业知识结构更加合理,整体素质进一步增强。

闭幕会由农工民主党中央常务副主席李蒙主持。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桑国卫致闭幕词。农工民主党中央副主席阎洪臣、宋金升、朱兆良、陈建生、陈宗兴、张大宁、左焕琛、王宁生出席大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