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强化反恐措施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何农 我有话说

本报巴黎12月8日电法国内政部长萨尔科齐7日宣布,法国警方将从15日开始的一个月内,在全国各地的购物中心、交通枢纽和教堂等地大幅加强警力,以防范恐怖活动,保证圣诞节和新年期间的安全。

据悉,恐怖分子曾计划在2000年圣诞节期间,袭击法国以圣诞饰品著称的斯特拉斯堡市,后因被法国警方破获而未能得逞。因此,法国警方一直不敢排除恐怖分子把法国作为袭击目标的可能性。尽管恐怖袭击是防不胜防的,但是,法国前内政部长夏尔·帕丝戛指出,政府应该做出一切努力,把“万无一失”作为工作的目标。

民意调查显示,半数以上的法国人对法国政府强化反恐措施的努力是满意的。“9·11”之后,发生在世界各地的恐怖活动中,法国也遭受了不少损失:2002年4月11日,在突尼斯旅游胜地杰尔巴市的一座犹太教寺庙前,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爆炸,19人死亡,其中有2名法国游客;5月8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发生针对法国人的汽车炸弹事件,11名在当地工作的法国军事技术人员丧生;10月6日,法国油轮“林堡号”在也门受到攻击,1人死亡;10月12日在印尼巴厘岛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中,也有法国人伤亡。多年以来,每周三中午12点,巴黎市都要汽笛长鸣3次,为的是保证公众警报系统的良好状态。法国各个机构,也经常不定期地搞各种形式的反恐怖演习,警报一响,大家都要按照要求去做,学会自我保护,并尽可能地帮助别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