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大屠杀证言会在日举行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张焕利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大阪12月7日电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和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65周年,日本友好市民团体南京大屠杀60年全国联络会7日下午在大阪市劳动会馆举行南京大屠杀证言会,驳斥右翼分子否认南京大屠杀的谎言,强调正确认识日本侵略历史是推动日中友好关系和维护亚洲和平的根本所在。

集会上,南京大屠杀60年全国联络会召集人平坂春雄首先讲话。他说,在日本侵华战争中,日本军国主义者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惨重的灾难。特别是1937年12月13日日军侵占南京城后,屠杀了30多万中国军民,给中国人民留下了难以医治的心灵创伤。他希望通过南京大屠杀受害者的证言,正确认识日本过去的侵略历史,开创日中永远和平友好的未来。

研究侵华日军制造南京大屠杀的学者细见和之、南京大屠杀60年全国联络会召集人松冈环和林伯耀分别在集会上列举了大量证据,证明南京大屠杀是侵华日军在人类历史上制造的最惨无人道的血腥罪行,是任何谎言都无法掩盖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