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129名落选议员被起诉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8日电日前在上月初举行的土耳其国会大选中落选的491名议员中有129人因丧失司法豁免权将遭司法起诉。他们所受的指控主要是渎职、涉嫌参与暴力、抢劫和欺诈、涉足黑社会、政府工程舞弊、煽动种族宗教仇恨、图谋改变国家政体等。

国会反对党领袖、首任女总理被指控“辱骂军官、侮辱军人”。即将卸任的副总理、祖国党主席梅苏特·扼坎兹曾被指控涉嫌贪污渎职。亲伊斯兰的福利党主席里库坦被指控“伪造官方文书”。议员布卡克被指控滥用权力,藏匿政府通缉要犯。正确道路党议员卡晋可被指控“谩骂和侮辱总统”。土耳其高层官员及国会议员贪污和渎职成风,是即将卸任的总理埃杰维特领导的三党执政联盟的一个致命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