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工业大学成功开发出仿生膜技术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徐少亚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高性能仿生膜和废水处理技术近日在南京工业大学开发成功。专家们认为,该成果研究体系有创新,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由沈树宝教授主持的“仿生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废水的技术和组合工艺的研究”,较好地解决了膜污染的问题,大大减少了膜清洗的工作量,并能较长时间保持较高的膜通量,这对膜生物反应器在废水领域的工程放大及应用具有重大意义。同时由仿生膜做成了浸埋一体式膜生物反应器处理废水装置。该装置价格低廉,与目前使用的膜相比具有很好的性价比,并且在耐碱、耐有机溶剂、膜通量等方面具有良好的性能。目前,该仿生膜生物反应器已成功地应用于南京红太阳集团高浓度有机农药废水、无锡大新化工有限公司山梨酸废水及高浓度餐饮废水的处理中,其出水水质指标均达到国家污水排放一级标准,具有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