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连锁超市高速领跑相关产业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8日电 从日前召开的第四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获悉,过去的11年是中国连锁超市发展的最快时期,中国连锁超市的发展极大地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统计显示,到2001年,连锁业百强企业销售额达到162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48%,百强企业的店铺总数已达13117个,同比增长56%。

中国连锁超市的高速发展极大地拉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据上海连锁经营研究所测算,服务于连锁超市的商用设施业、IT软件业、商场装潢装修业等形成了近74亿元的经营额。连锁超市的壮大还带动了食品加工业、洗涤化妆品业、纸制造业、家电制造业、服装加工业等行业的发展。以连锁超市为主要销售场所的乳制品行业保持了年均增长25%以上的高速度,连锁超市对其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0%。同时,连锁超市对休闲食品销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85%,对日化行业销售额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了8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