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3—2004秋冬纺织面料流行趋势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武勤英 我有话说


在最近举办的全国纺织产品开发工作会议上,中国纺织中心与国家纺织开发中心联合发布了2003—2004秋冬中国纺织面料流行趋势并组织了一场中国流行面料的展演。这次展演汇集了当今国内最具时尚感的面料精品,在色彩方面,整体偏重平和、中性、温暖,黑色及其邻近色仍有延续,近白色系向秋冬季延伸,延续春夏的蓝绿色系含灰度增加,向着更为柔和、含蓄的方向演化,红色逐渐向冷调过渡,快乐的明亮色作为整体中性色的点缀。流行除了表现在色彩上,面料同样不可忽略,从织物方面看,很多东西不再那么单纯,前些年流行的艳丽的化纤面料不再受宠,代之而起的是既有化纤的容易打理的一面,更要具备纯天然织物的舒适、柔软、透气性好的一面,比如棉与尼龙短纤维混纺,中空纤维织物,有温暖感的棉麻织物,压绒植绒印花等。未来面料的流行趋势共分4个主题进行了展演:平衡、封存、融合、幻想。以朱文为代表的中国新生代设计师承担了全部设计和展演策划。图为“幻想”系列,面料以纱网、起皱的服装元素组成,以突出时尚和前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