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经济数字

2002-12-09 来源:光明日报 刘辑 我有话说

国债投资有力拉动经济增长1998年至2002年,国家共发行长期建设国债6600亿元。据统计,国债投资每年拉动经济增长1.5至2个百分点,累计创造就业岗位750万个。

我国人才市场知多少目前,全国共有国家级区域性人才市场26家,省、地(市)、县各级政府人事部门所属人才服务机构2962家,成为人才市场体系中的主体力量;民营人才中介服务机构已经发展到419家。

我国纺织品国际竞争力系数提高今年1至10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创汇额达50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4.16%,实现贸易顺差388.94亿美元。纺织品国际竞争力系数去年为14.67%,而今年前三季度就达到21.32%。

我国入境旅游人数继续稳步增长今年头10个月我国入境旅游人数为8157.5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1.19%。入境旅游外国人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两位数增长。15个主要客源国的同比增幅全部达到两位数。增幅前3位是:印尼增长33.31%、韩国增长32.16%、菲律宾增长31.85%。

今年进口轿车可达7万辆左右今年前10个月,我国汽车产品进口达到创纪录的62.61亿美元,其中汽车整车的进口达到10.016万辆,轿车为5.6万辆,预计全年汽车进口可达到12万辆左右,轿车进口在7万辆左右。进口轿车在国内轿车销售中所占的比例为7%。

国产高油大豆含油率提高长期以来我国大豆含油率仅为18%左右,比美国低2-3个百分点,今年黑龙江省高油大豆示范区平均亩产达到176公斤,比全省平均亩产高26公斤,超过美国去年大豆亩产170公斤的单产水平;平均含油率达到21.5%,与美国大豆相当。

北京出现第五个无农业户籍人口城区从12月1日起,分布在北京市石景山区50个自然村15535人的农业人口户籍,整建制一次性变更为城镇居民。这是北京市继东城、西城、崇文、宣武四个城区之后出现的第五个不再有农业户籍人口的城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