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鹏分别会见厄瓜多尔和美国客人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倪四义 董黎熙)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和夫人朱琳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访的厄瓜多尔国民议会议长何塞·科尔德罗及夫人一行。

李鹏说,不久前,古铁雷斯阁下当选为贵国下一届总统,江泽民主席已致电向他表示祝贺,请议长阁下回国后转达我对他的祝贺。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李鹏表示,中厄建交以来,厄历届政府均坚持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这符合世界潮流和厄根本利益。

李鹏说,近年来,中国全国人大和厄瓜多尔国民议会保持了密切的联系与合作。中国全国人大愿与厄瓜多尔国民议会共同努力,为推动中厄友好关系的发展继续作出贡献。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倪四义、吕传忠)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美国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亨利·海德及其率领的代表团。

李鹏指出,当前中美关系的发展势头总的看是好的。今年10月,江泽民主席访问美国,同布什总统举行了很好的会晤。两国在反恐、经贸等广泛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进展,在重大国际与地区问题上的磋商与协调也很有成效。中美关系的发展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际利益,对维护亚太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李鹏应客人要求,介绍了中国在反恐和伊拉克问题上的原则立场。

李鹏说,我们两国有共同点,也有不同点,我们可以求同存异,发展双边关系。希望更多的议员朋友发挥积极作用,成为中美关系的促进者。

李鹏还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共十六大的情况以及中国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民主法制建设情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