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科大各项工作有新举措

岗位聘任初告结束 三项规划稳步推进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丰捷、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党的十六大刚刚结束,北京科技大学一批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处级干部也意气风发地走上了各自的管理岗位。以强化岗位意识、深化服务意识、增强勤政廉政意识为主旨,北京科技大学对学校52个处级岗位面向全校招聘、竞聘上岗的机关处级岗位竞聘工作近日圆满结束。与此同时,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着眼于未来的北科大三大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开始紧锣密鼓地推进,增强办学实力,推进教育创新,北科大正以饱满的热情努力开创学校工作新局面。

多年来干部任用服从学校安排,致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思路缺乏创新,工作方法比较单一,工作局面缺乏活力。针对这一情况,北科大党委明确提出,干部岗位竞聘绝不以上几个干部、下几个干部为目的。重要的是,要通过规范岗位竞聘工作,使在岗处级干部逐步强化岗位意识、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扎实研究本职工作的规律,努力探索部门工作的新途径、新思路。

经过深入动员、自愿报名、述职答辩、民主测评、组织考察、常委酝酿、讨论决定、结果公示多项程序,此次竞聘使3名新任正处级、5名副处级干部走上部门领导岗位。随着竞聘上岗的处级干部陆续到任,目前,北科大机关部处科级干部和一般干部的聘任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北科大党委副书记李宝林表示,干部的全面聘任工作将推动学校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在十六大精神鼓舞下,北科大正在抓紧进行学校未来发展战略、学科建设和队伍建设、校园建设三大规划的制定。李宝林说,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学校将通过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围绕教育要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贡献的目标,推进学校的教育创新、科技创新、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梯队建设,把十六大精神落到实处。

根据目前确定的规划总体目标,北科大将利用几年时间,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形成一支40名左右的在国内外有影响的高水平学术带头人队伍,一支200名左右的在本学科领域有较高学术造诣的中青年学科带头人队伍,一支具有200名左右具有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实现“一流学校要有一流师资”的目标;在学科建设方面,力争使学位授权一级学科数、博士学位授权学科点、硕士学位授权学科点、本科生专业数有较大幅度增长,继续保持冶金、材料、机械、矿业等国家重点学科在国内领先的地位,并在整体上达到或接近国际水平;在科学研究方面,将努力使学校科技综合实力跻身全国高校前列,建成国家知识创新和技术创新的重要基地;办学条件方面,则力争在“十五”末期,使学校教学、科研和学生学习、生活条件以及校园环境等得到根本性改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