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贾庆林会见香港培华教育基金访京团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廖翊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以监事霍英东为领队、主席李兆基为团长的香港培华教育基金会访京团一行。

贾庆林首先对香港培华教育基金20年来为祖国内地人才培养所作出的巨大努力和重要贡献表示感谢。

贾庆林说,刚闭幕不久的党的十六大,确立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全党的指导思想地位,总结了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基本经验,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奋斗目标。在国际上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要实现党的十六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必须坚持科教兴国战略,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发展我国教育事业,培养更多的人才,需要政府努力,需要全社会支持,也需要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给予帮助。

贾庆林说,香港培华教育基金在内地人才培训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继续发扬光大培华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紧紧围绕祖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需要,为内地特别是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