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宣讲团继续在各地展开宣讲人民群众反响强烈学习热情高涨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12月9日电(记者 杨永林) 时至隆冬,地冻风寒。今天西安的温度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点,但凛冽的寒风没有能阻挡住人们聆听十六大宣讲团宣讲十六大精神的脚步,上午8点刚过,1000多名陕西各界干部群众就顶着严寒陆续来到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大会堂,听取中央十六大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政治理论教研室主任许志功教授的十六大精神宣讲报告。

许志功从十六大的重要意义和主题、十三年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部署、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等6个方面对十六大精神进行了宣讲。1000多名干部群众聚精会神,一边认真听取报告,一边仔细地记录,会场上不时还发出会意的笑声,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结束时,爆发出的是热烈的掌声。陕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余华清说:“听了报告,受益匪浅。许教授的报告可以概括为四句话,即准确性、概括性、针对性和示范性,报告除全面准确地论述了十六大的精神实质外,还有针对性地回答了人们在学习中容易碰到的几个问题,是我们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及时雨和指南针。”

报告会已经结束了,但听报告的人意犹未尽,一些人又跟着许志功来到小会议室,纷纷就学习中的问题向许教授进行请教,他一一做答,并就有些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时间已过中午12点,外面晴空万里,灿烂的阳光已经驱散了寒意。

本报银川12月9日电(记者 庄电一) 6日,宁夏人民会堂座无虚席。中央十六大精神宣讲团成员许志功教授为银川各界1000多名干部群众进行了一场精彩而生动的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的报告。

在现场,很多人都带着笔记本,不停地记下重要的内容。散场时,许多意犹未尽的大学生涌上讲台围住许志功,就如何实践“三个代表”、现代化对当代大学生意味着什么、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等问题继续向他请教。许志功耐心地做了解答。来自西北第二民族学院法律系的哈萨克族女学生苏靖,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此之前,她不仅听过十六大报告,还通读过十六大报告原文。她在听完许志功的报告后兴奋地告诉记者:“这次听了报告,我对‘三个代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努力方向也更明确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