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反对美使用土军事基地攻伊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湛军 我有话说

本报安卡拉12月9日电 土耳其《每日新闻报》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83%的土耳其人反对美国使用土境内军事基地进攻伊拉克。

据调查结果,有55%的土耳其人表示不喜欢美国,只有30%的土耳其人表示喜欢美国,而此前2000年的一项调查是,不喜欢美国的人是42%,两年后不喜欢美国的土耳其人群增加了13%。调查还公布了其他项目的调查结果:74%的土耳其人认为,美国在制定自己的外交政策时不考虑他国的利益,只有16%的土耳其人认为美国在制定外交政策时会考虑到他国的利益;53%的土耳其人认为,美国采取军事行动反对伊拉克是“美国反对穆斯林国家政策的一部分”,另有34%的土耳其人认为,美国采取行动是因为萨达姆会对中东地区造成威胁;88%的土耳其人认为,对伊战争会引发中东全面战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