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欢迎伊按时提交武器情况报告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9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9日答记者问时说:我们欢迎伊拉克政府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的要求,按时提交有关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的报告。

有记者问:伊拉克已提交了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报告,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刘建超说,中方一直主张,国际社会应在联合国框架内政治解决伊拉克问题。我们希望伊拉克提交的报告有助于联合国对伊拉克武器核查活动的顺利进行,也希望伊方与联合国核查人员继续保持目前的合作势头。

他说:中方将认真、深入研究这份报告。我们认为,伊拉克提交的报告应通过联合国人员现场武器核查作出公正、客观的判断,并由安理会根据核查情况报告进行讨论并做出结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