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007电影大片促销有方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驻伦敦记者 张晓 我有话说

最近,关于007特务詹姆士·邦德的新电影《不日杀机》在英国上映引起轰动。电影拍摄技术的新颖独特,场面和背景的鸿片巨制,情节的引人入胜让观众十分震撼。

邦德电影系列已经进入第四十年,受欢迎程度不断攀升。每一次新影片上映票房均可保证,成为英国电影史上的一个奇迹。新电影《不日杀机》在商业销售方面的推动作用,使人们开始重新认识电影的功效。在《不日杀机》大片中,商家看准了邦德片的独特影响力,均争取成为赞助商并介入影片的商业运作,以便让自己的产品在惊心动魄的电影中曝光,促进产品的销路。观众在新片《不日杀机》中,可以看到琳琅满目的汽车、手表、伏特加酒等多种名牌产品,这些隐形广告却丝毫不给人以枯燥之感,也丝毫不影响剧情的发展。相反,这些世界名牌产品似乎使人们更加喜欢邦德形象。名牌产品对演员布鲁斯南的包装,使这个特务英雄的形象更加理想化。英国公司付出了共7000万美元的代价,让自己的产品与邦德一同出生入死。把产品极为巧妙地融合在电影的道具和背景之中。7000万美元也是英国商家赞助电影的一项新记录。在《不日杀机》前的三套影片中,潇洒的007邦德驾驶的是德国的宝马车,风驰电掣,雷霆万钧。这次,他换了英国经典的阿斯顿马丁跑车。车形华贵经典,奔腾自如,魅力四射,使邦德形象更添异彩。电影中,邦德潇洒地喝着另一个品牌的伏特加酒。不再戴传统的劳力士名贵手表,改戴另一品牌的腕表,也引起了观众的注意。

虽然有批评者说,邦德原来的人物特色被这些商品赞助改变了。有人甚至戏称,这套新的007电影为“不日购物”。但英国经济专家根据影片上座率不断攀升的统计数据,驳斥了这些说法。他们认为,在世界经济增长普遍放缓的背景下,商家不在乎天文数字的费用,争相赞助邦德电影令人惊奇。品牌顾问说,以往电视广告在商品宣传上一枝独秀,有线电视和卫星电视的出现,也使看到广告的人数减少。专家说,现在看来电影成为了独特的宣传工具,商业机构可以借电影接触其他地方接触不到的观众。专家说,展望未来,观众甚至可以透过互动电视或手提电话,直接从邦德手腕上购买他戴的那款手表。随着看电影的英国人越来越多,有影响的大片将在观众兴奋欣赏的瞬间,制造许多商业机会。据悉,邦德片上演之后,人数创了过去四分之一个世纪以来的最高纪录。全英电影院广告联会说,去年有超过一亿四千万人次看电影。电影院生意受到电视和录像影响一蹶不振的情况正在改变,广告联会研究人员说,邦德片在商业促销方面的巨大作用,也正引起英国商家关注。最近,第一任邦德女郎乌苏拉在《无名博士》中穿的白色比基尼在伦敦拍卖后的结果是,好莱坞星球餐厅创始人之一罗伯特出价35000英镑,购得这套性感传奇泳装。最近,在伦敦拍卖的还有数百套007电影纪念品,是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007纪念品拍卖活动,销售情况十分乐观。演员布鲁斯南在《金眼睛》中驾驶的顶级英国经典名贵跑车阿斯顿马丁同时拍卖,以14万英镑的高价被英国计算机商人购走。

据悉,拍卖中布鲁斯南在《明日帝国》中使用的手枪卖到8000英镑。这些十分乐观的销售结果,使人们对电影在商业中的作用不禁刮目相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