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开讲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薛冬 通讯员 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开幕式今天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开幕式由中宣部副部长胡振民主持,中科院院长路甬祥在开幕式上致词。

由中科院、中宣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工程院和中国科协6家单位联合主办的“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巡讲团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促进《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的实施,推进“科教兴国”战略的深入实施而展开的一项重要工作。

据本次活动组委会介绍,巡讲团将就科技发展历史回顾、科技前沿热点探讨、科学伦理道德建设、科技促进经济发展、科技推动社会进步5个主题,在未来2至3年内在全国重点高校、中心城市面向国家公务员、高校师生、科研人员和社会公众做系列巡讲。

开幕式后,巡讲团举行了首场报告会。首场报告会由中科院副院长、北京大学校长许智宏院士主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协主席周光召院士和中国科协副主席、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韩启德院士分别做了《二十世纪物理学的回顾及对未来物理学发展的展望》和《现代医学的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报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