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俄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成立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路沙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为推动中俄两国在智能信息处理领域的合作研究,由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与俄罗斯科学院圣彼得堡信息与自动化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信息通讯研究所、俄罗斯科学院软件所共同成立的中俄智能信息处理联合实验室日前在中科院计算所揭牌。

智能信息处理是关于信息处理智能化的综合性学科,是人工智能、知识工程、因特网技术、多媒体信息处理、数理逻辑、认知科学交叉发展的结果。它是当今信息技术发展的前沿领域之一。联合实验室将主要研究知识处理的数学基础和逻辑基础、大规模知识处理的计算机模型和方法、可视化与智能化人机接口技术,开发智能信息处理平台与工具,为异构环境下大规模知识共享提供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