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各地高校纪念“一二·九”运动67周年

实现宏伟蓝图 奉献青春智慧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任生心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今天从团中央获悉,“一二·九”期间,全国有数以百万计的大学生,以“实现宏伟蓝图,奉献青春智慧”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北京、上海、天津等地高校纷纷以歌咏比赛、大合唱、火炬长跑、征文等形式,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实践中,奉献青春智慧的雄心壮志。

12月9日,上海市学联在上海大学图书馆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上海青年学生运动图片展”,图片揭示了祖国的希望寄托于青年的深刻内涵。参观展览的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要继承和发扬上海青年的光荣传统,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月5日,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戏剧团演出了自己创作的话剧《无花的蔷薇》,纪念在革命斗争中牺牲的师大学子刘和珍,以此纪念“一二·九”运动67周年。刘和珍的扮演者、中文系张棉棉同学说,“我们一定要把国家建设得更加富强,以此告慰革命前辈英灵。”

日前,武汉大学校园里随处可见“实现宏伟蓝图,奉献青春智慧”等横幅标语。结合纪念“一二·九”,该校举办了多场以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主题的座谈会、报告会、演讲比赛和文艺演出。12月8日,全校60多个学生社团还举办了演讲比赛,表达了当代青年学生勇敢地承担起跨世纪重任的决心。

12月7日,为纪念“一二·九”运动67周年,浙江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以“实现宏伟蓝图,奉献青春智慧”为主题,向社会开展了医学保健按摩、电器维修、测量血压、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义务服务,受到群众广泛赞扬。12月8日,“浙江大学文艺轻骑兵”还将一台丰富的歌舞节目送到了西湖区古荡社区。浙大团委叶晓萍同志说:“在‘一二·九’前夕,开展这项活动,对宣传十六大精神意义尤为重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