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固定电话机三分之一不合格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光荣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9日电 国家质检总局今年第三季度对电话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结果发现,电话机产品总体质量有所下降,有三分之一左右的产品不合格。

据了解,质检总局本次共抽查了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等省、直辖市25家企业生产和经销的25种产品,合格16种,产品抽样合格率为64%。

本次抽查反映出电话机产品质量水平下降幅度较大。这次抽查的产品均已取得进网许可证,但产品的抽样合格率仅为64%,较前3年国家监督抽查的平均抽样合格率下降了27.2个百分点。

此次抽查中有7种主叫号码显示电话机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表现在电话机的拨号性能、传输性能以及在主叫号码显示性能方面。此外,抽查发现有2种普通按键电话机产品质量不合格,主要表现在电话机的装配和工艺上,导致电话机出现了拨号和振铃故障,无法正常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