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甘肃发行“阳光春蕾计划”邮资明信片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陈宗立 特约记者 周文馨 我有话说

本报兰州12月9日电 今天,甘肃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妇联印制的50万套“阳光春蕾计划”邮资明信片向社会公开发行,以此行动向甘肃省儿童少年基金会“春蕾计划”提供100万元资金,资助上千名贫困女童完成学业。

目前,该省贫困地区已建起13所春蕾小学,通过寄宿、走读、分散救助等形式,在全省53个县(市、区)共建办144个“春蕾女童班”,使7000余名贫困女童完成了小学学业。到2001年底,该省小学适龄女童净入学率为97.67%,小学中女生辍学率为2.95%,全省每年仍有大量女童面临失辍学。为此,甘肃省举办了这次明信片募集资金活动,作为实施“春蕾计划”的一种新尝试,以此动员社会各界关注贫困失学女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