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河南卫辉一中喜迎百年华诞

展示著名学子风采
2002-12-1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先琴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著名史学家范文澜,教育学家李敏修,地质学家、中科院学部委员李春昱,软件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崔俊芝……河南卫辉市第一中学将这些昔日学子的风采一一展示出来,以此庆祝自己的百岁生日。

卫辉一中创立于1902年,是河南省境内仅有的三所百年县级中学之一,最初名为淇泉书院,1913年更名为省立县级中学,1952年被定为省级重点中学,1988年撤县建市后更名为卫辉市第一中学,目前在校生4200多人。近年来,学校新一届领导班子以素质教育为中心,首创以教研组管理和年级组管理相结合的新体制,充分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被中央教育科研所定为素质教育实验学校。该校高招升学率不断提高,今年达到80%以上,其中重点院校占15%。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