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职校毕业生将普遍获“两证”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冯蕾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 劳动保障部、教育部和人事部近日共同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职业学校实施职业资格证书制度的意见》。各地劳动保障部门和人事部门将面向各类职业学校毕业生开展职业技能鉴定,对考核合格者,由劳动保障部门统一颁发相应的职业资格证书。

按规定,经劳动保障部门和教育部认定,职业学校所设专业的教学内容与国家职业标准要求相符合的,其毕业生申请参加职业技能鉴定时,理论课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视为鉴定理论考核合格,按照职业技能鉴定有关规定只进行操作技能考核。这意味着将有越来越多职业学校毕业生在取得学历文凭证书的同时,将取得“就业的通行证”——职业资格证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