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将更加努力参与国际扫雷援助活动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李肇东 我有话说

本报日内瓦12月11日电中国代表团团长沙祖康大使今天在此间表示,中国政府将更加积极地参与国际扫雷援助活动。

沙祖康是在《地雷议定书》第四届缔约国年会上发言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中国自1998年批准新修订的《地雷议定书》以来,一直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忠实履行议定书所赋予的各项义务。自1996年4月以来一直坚持履行暂停出口不符合议定书规定的杀伤人员地雷的承诺。

沙祖康说,中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在国际扫雷援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向亚非一些雷患国捐赠了大批探、扫雷器材。中国还派出一些扫雷专家组赴雷患国进行现场考察和培训,将中国的扫雷经验和方法传授给雷患国,培养和增强这些国家的扫雷能力。

《地雷议定书》全称为《禁止或限制使用地雷、诱杀装置和其它装置的修正议定书》,于1996年5月修订,1998年12月生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