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曲协采取措施加强“评奖”和“奖评”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肖海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1日电针对当前出现的许多反响强烈的曲艺创演状况,曲艺评论却表现无力或缺席失语的现象,日前闭幕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采取切实措施加强曲艺作品评奖和对获奖作品的评论工作,让优秀作品首先打得响,然后传得开,最终留得下。

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对中国曲艺最高奖“牡丹奖”的章程和评选细则进行修改,增设“曲艺评论奖”,计划每两年或三年评选一次,并每年举办“当代曲艺论坛年会”和编辑出版“曲艺评论丛书”。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方式,增强各类曲种之间的可比性,加大评奖的监督力度,提高评奖的权威性、公正性和导向性。同时加强对获奖作品和获奖演员的评论工作和宣传力度,使“评奖”与“奖评”紧密结合,扩大“牡丹奖”的社会影响,使“牡丹奖”和“牡丹奖”的评选工作成为中国曲艺的龙头、品牌和支柱,为促进曲艺的创新和繁荣作出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