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东出新招吸纳名校本科毕业生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王攀 我有话说

新华社广州12月11日电广东省计划到2005年使全省专业技术人才总量达到302万人以上,同2000年相比增加100万人。为此,广东省出台了多项吸引、留住、用好人才的措施,不少属全国首创。

据当地人事部门的介绍,广东发展急需的人才主要集中在以下五个方面:各学科带头人或拔尖人才;硕士以上高级专才;熟悉世贸规则人才;懂技术会经营管理的复合型人才;高新技术、工程技术、海洋资源开发、高级技能及其他特殊技能人才等。

为吸引人才进入广东,人事部门采取措施简化入户手续,取消城市人口机械增长计划指标限制。人事部门一位负责人表示,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大、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及在国家规定的第一批录取的大学毕业的本科生如果来广东择业,对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准许其在本省选择一个城市落户,人事档案由其户口所在地政府人事部门人才服务机构管理,并提供一年免费人事代理服务。在广东读大学的学生,只要在本省、本地找到单位即可留在广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