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倾诉生命的对话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两年前,上海青年陆幼青以过人的毅力和对生命的彻悟,在临终前3个月写下了令世人震撼的《生命留言——死亡日记》,如今这本书成为生命话题的经典。

不久前,为了纪念陆幼青,华艺出版社特邀陆幼青夫人时牧言、女儿陆天幼进京,并安排了一次“关爱亲人、珍爱生命”的对话。对话的另一方张小木,是华艺出版社即将奉献给读者的新书《父亲:对生命的最后倾诉》的作者。张小木的父亲是一个把一辈子都交给了部队的老军人,与癌症拼搏了4年多之后,在今年1月9日去世。张小木的作品是一对父女在人生即将分手时倾诉生命的真实故事。女儿有幸地认知了父亲的内心世界,与他进行了一场关于生命的对话,两代人的思想情感在激烈的碰撞中融通升华。父亲在真情沟通中完全开启了心灵之门,向女儿倾吐了心里的秘密,并通过临终日记反思一生,写下了对生命的思考和遗憾。两位因癌症失去亲人的女性进行的关于生命、尊严、死亡、价值等永恒主题的对话,这也从一个侧面体现出现代社会人们对于生命的关爱与追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