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辞书学会在活动中壮大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近年来,辞书出版中的“打假批劣”很有成效和力度,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因为有辞书学会的存在。读者、出版界的这一共同感觉,对中国辞书学会的工作做了恰如其分的肯定。

成立于1992年10月的中国辞书学会,始终坚持“学会的生命在于活动”的办会方针,积极开展理论研讨、学术交流、辞书评奖、打假批劣、培训中青年辞书工作者等活动。成立十年来,先后举办的学术会议达30余次,在辞书的继承与发展、辞书编写中的参考借鉴与抄袭侵权、辞书的编排与索引、语文词典的词性标注等方面的学术研讨,推动了辞书学的发展。10年间,学会每年的学术论文选编结集已出版9种,《辞书学概论》、《尔雅研究》、《百科全书学》等十余种学术专著和专人论文集的出版,显示了我国辞书学研究的空前发展和编纂理论水平的显著提高。在辞书学会的推动下,不仅国内辞书界学术交流活动十分活跃,而且,积极参加亚洲和世界的辞书学术交流活动亦方兴未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