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喜见学生“党员宿舍”牌

杏坛刍议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姜云霄 我有话说

46块“党员宿舍”的牌子日前挂到了青岛大学法学院学生宿舍的门外,这是该院党总支根据学生党员的建议因势利导而决定的,公开将党员置于群众的监督之下,是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党员宿舍”牌赫然在目,恰如春风扑面,令人耳目一新又精神振奋,引发思考。(光明日报2002/12/07)

“党员宿舍”牌,久违了,如今出现在高等学府,是一种鼓舞,也是一种召唤,更是一种昭示,让“党员宿舍”牌闪亮,成为一种榜样,成为一面旗帜,传递的是莘莘学子以身作则、自我加压的信息,榜样的力量,神圣的责任,这不仅需要能力和水平,还需要素质和境界,严以律己的作风可见一斑。

曾几何时,高等学府的宿舍中竟然石破天惊地传出一些令人目瞪口呆继而深思的事情来,比如不拘小节地派对和通宵达旦地搓麻玩乐,还有看黄片,甚至干出嫖娼的不法事件来,虽然个别而极端,但是警示意义是深远的,对学生本身和教育管理者来说都是值得警醒的,从善如登,从恶如崩,天之骄子的成长之路更值得关注和引导,因为未来的栋梁和主人,作用和意义深远。

当然,“党员宿舍”牌要注重实效,要辅之以更加生动、更加有教育意义的内容,而在大家关注的目光中,但愿每一位党员都能交出一份令大家满意的答卷,让“党员宿舍”牌熠熠闪光,成为一种指引方向,承载的意义和涵盖更加丰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