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越边关国际旅游节在凭祥举行

2002-12-12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刘昆 通讯员 张名章 我有话说

本报凭祥12月11日电 一场具有浓郁异国情调和南国风情的大型文艺演出“风情友谊关”,今天在凭祥市友谊关关楼前举行,由此拉开了为期三天的中越边关国际旅游节暨中越商品贸易会的帷幕。

凭祥地处中越边境,与越南接壤的边境线长97公里,现有凭祥火车站、友谊关等两个国家一级口岸,是中国通往越南及印支半岛最大最便捷的陆路大通道的口岸城市,是我国连接东盟大市场的“桥头堡”。自1993年以来,凭祥已成功举办过四届中越边关旅游节,此届国际旅游节规格高,人数多,范围广,在历届中越边关国际旅游节暨商品交易会中规模最大的。越南国家旅游局、越南驻广州总领事馆、越南国家贸易部、越南谅山、高平两省七个县的政府官员以及29家企业200多名客商参加了此届节会;北京、上海、广东等13省市的163家企业也组团参加。此外,边关的独特风情还吸引了一批著名的作家、书画家前往考察、采风。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