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曲志红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12日在北京开幕。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解放军、中直机关等单位的电视工作者代表聚会一堂,共商发展繁荣我国电视艺术新思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出席大会并讲话。

刘云山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三次代表大会的开幕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繁荣发展我国年轻的电视艺术事业付出辛劳和汗水,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电视艺术工作者致以深深的敬意。他说,这次大会是在党的十六大刚刚闭幕不久召开的电视艺术家的盛会,一定会开成一个高举邓小平理论伟大旗帜,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大会;开成一个号召电视艺术界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团结奋斗的大会;开成一个动员广大电视工作者投身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建设,开创电视艺术事业新局面的大会。

刘云山说,电视艺术是当今最受欢迎,最具时代性、创新性,最有生机和活力的艺术。在我们这个拥有3.7亿台电视机,12亿电视观众,堪称第一电视大国的国家,理所当然应该把发展繁荣电视艺术作为我们文化建设的重要任务,摆上我们工作的重要位置,这是高扬先进文化旗帜、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迫切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十六大精神的迫切需要。

刘云山认为,对于当代电视工作者、电视艺术家来说,发展电视事业,繁荣电视艺术是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是历史和时代赋予的庄严职责。他希望电视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扎根民族文化的沃土,吸纳世界文明的精华,站在时代发展的前沿,创作出更多中国气派、中国风格、中国特色的艺术精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喜闻乐见、品质优良的精神食粮,为建设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作出贡献,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不愧对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他相信,通过广大电视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不懈努力,我们年轻的电视艺术一定会枝繁叶茂、硕果累累。

今天的大会上,代表们听取了杨伟光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期间,代表们将审议这个工作报告,讨论提出今后5年的工作建议和设想,修改《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中国视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