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外国友好政党和国家领导人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世界上一些友好政党、国家和组织的领导人近日致电或致信胡锦涛,祝贺他当选为中国共产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

美国总统乔治·布什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贺电说:“我愉快地回忆起今年5月你对美国的成功访问,期待着与你一道努力,促进美中两国关系以及双方在世界和平与繁荣方面的合作。”贺电表示:“美国政府致力于实现美利坚合众国与中华人民共和国之间的建设性合作关系。”

加拿大总理克雷蒂安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最热烈的祝贺。贺电说:“我期待着在我们双方都方便的时候与你会晤。同时,我真诚地希望加中两国友好、互利、合作关系继续得到发展,在你的领导下中国人民不断富裕。”贺电祝愿胡锦涛在今后工作中取得成功。

希腊政府总理、泛希社运主席西米蒂斯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表示相信:“中国必将沿着改革和发展的道路继续前进,造福中国人民,并对世界和平与稳定做出重要贡献。”贺电说:“由我党执政的希腊政府将于明年上半年出任欧盟轮值主席,在此期间,希望欧中关系,特别是希中两国关系得到更大的发展。”贺电表示:“希腊非常荣幸能够在2004年奥运会期间接待中国运动员及中国代表团,我们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贺电最后祝愿希中两党能够加强经验交流、对话与合作,使两党之间的传统友好关系得到进一步发展。

马达加斯加总统拉瓦卢马纳纳在贺电中对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诚挚的祝贺,并祝愿他在履行伟大和崇高的使命中取得辉煌的成就。贺电祝愿“马达加斯加与中国之间的兄弟关系和真诚互利合作今后继续得到发展和加强”。

佛得角总统皮雷斯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衷心祝愿他“在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进步和发展以及促进世界和平、对话和安全的伟大事业中取得新的成就”。贺电说:“长期以来,佛得角共和国同中华人民共和国通过堪称楷模的合作,建立了深厚和牢固的友谊,两国政府正在进一步加强这种友好合作。我们两国面临扶贫、可持续发展的共同任务,在维护联合国的作用、寻求世界和平、和平解决国际争端以及建设一个更加安全和可预测的世界等国际事务中有着一致的立场。”贺电重申“愿为佛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关系更加牢固和健康以及两国各自的进步和发展做出贡献”。

喀麦隆人民民主联盟全国主席、总统保罗·比亚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并祝愿他领导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贺电重申:“希望我们两党之间业已存在的传统友好合作关系进一步得到加强。”

智利总统拉戈斯在贺电中热烈祝贺胡锦涛当选为中共中央总书记。贺电说,智中两国建交30多年来,两国关系发展顺利,双方共同点不断增多。贺电表示真诚地希望为两国友好关系的深入发展而共同努力,并祝愿胡锦涛在工作中取得新的成就。

发来贺电或贺信的还有:印度尼西亚专业集团党主席拉克索诺和秘书长哈尔索诺;斯里兰卡统一国民党主席马利特;斯里兰卡共产党总书记古纳塞克拉;苏丹全国大会党总书记易卜拉欣·艾哈迈德·奥玛尔;科威特国第一副首相兼外交大臣萨巴赫;博茨瓦纳民主党全国主席凯迪基尔维;巴勒斯坦人民党政治局总协调人巴萨姆·萨利赫;塞浦路斯劳动人民进步党总书记季米特里斯·赫里斯多菲亚斯;委内瑞拉共产党国际书记、全国代表大会国际关系局局长卡罗勒斯;玻利维亚新共和力量党主席雷耶斯;克罗地亚共和国议长托姆契奇;法国里昂市市长哥伦布;白俄罗斯国民会议共和国院主席沃伊托维奇;白俄罗斯和平基金会主席艾格罗夫。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