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 中国驻澳使馆举行招待会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戴军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12月12日电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武韬11日晚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澳建交30周年。澳大利亚总督霍林沃思及夫人、总理霍华德的代表贸易部长维尔、工业旅游部长麦克法兰、各国使节、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和中资机构的代表约1400人出席了招待会。专程来澳参加庆祝活动的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也出席了招待会。

武韬发表讲话说,30年来,中澳关系取得了长足发展。去年,两国贸易额达190多亿澳元,是30年前的100多倍。今年8月,中澳就广东液化天然气签署了为期25年、金额超过250亿澳元的大型合作项目。

武韬说,进一步发展两国友好合作关系不仅有利于两国人民,同时也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全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只要双方继续本着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则,中澳关系就一定会再上新台阶。

会上,全国政协副主席杨汝岱代表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向澳前总理惠特拉姆颁发了“友谊使者”荣誉证书和奖章,以表彰他为中澳关系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

专程来澳参加中澳建交30周年庆祝活动的东方歌舞团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艺术家们的精彩演出博得观众由衷的赞叹和热烈的掌声,演出将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