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续签民用工业技术与科技信息和政策合作议定书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吴建友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12月11日电正在此间访问的中国科技部长徐冠华与美国商业部长埃文斯,今天分别代表中美双方续签了《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商务部民用工业技术与科技信息和政策合作议定书》。这份议定书的续签,对于保持与促进两国在相关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中美科技合作协定》下的《民用工业技术与科技信息和政策合作议定书》签署于1979年,其后经过多次续签与修改。本次续签,有效期为10年。

自该议定书签署以来,中美双方通过人员互访以及共同举办研讨会等形式,在有关领域进行了一系列合作与交流活动,为两国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加深相互了解,开展互利合作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根据续签后的议定书有关内容,中美双方今后的合作将主要集中于科技报告和文献的交流;信息系统和数据库的开发和改进;与知识产权保护、外国投资和技术许可有关的科技政策、法律、法规等的研究以及技术标准等领域。

徐冠华部长是应美国总统科技助理兼白宫科技政策办公室主任约翰·马伯格博士的邀请来美访问的。访问期间,徐冠华还代表中国科技部与美国农业部签定了《科技部与农业部农业科技合作议定书》,与美国科学基金会签定了《中美科技人员交流计划合作项目安排》,与美国能源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在马里兰大学就中国科技政策发表演讲,并出席了中美马里兰大学科技创业园区揭牌仪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