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药科大学通过“十五”、“211工程”建设立项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郑晋鸣 通讯员 陈璐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12月12日电 教育部有关专家组经过两天的考察论证,日前一致同意通过《中国药科大学“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在“十五”期间,该校将得到国家3000万元资金的投入。同时计划通过自筹及争取地方政府支持获得8000万元资金,用于“创新药物理论与新科技研究”、“中药与天然药物现代化研究”、“生化与分子药学研究”等项目的重点建设。

中国药科大学是我国最早独立设置的药学高等学府,在全国200多所医药院校中,是唯一一所教育部直属高校。该校目前拥有3个国家级重点学科:药物化学学科、生药学学科和药剂学学科;省级重点学科:药物化学学科和药剂学学科,省级重中之重学科:现代中药与天然药物学学科,现在建设有国家酶工程技术工业性实验基地和国家科技部新药筛选重点实验室。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