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人可在国内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首届“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中国颁发典礼举行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廖矫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最年轻的世界冠军、世界最长的钢索吊桥、世界最大的单个机场建筑、世界最长的有顶长廊、世界最大的独木雕塑、世界海拔最高的酒店、世界海拔最高的机场、连续播放首轮电影时间最长的电影院……这些世界之最,都属于中国人,而且都获得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权威认定。今天下午,受“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委托,辽宁出版集团辽宁教育出版社吉尼斯申报中心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首届中国颁发典礼。

“吉尼斯世界纪录”审核官纽波特先生专程从英国总部来华,向获得吉尼斯纪录的首批10余个中国项目颁发证书。据悉,这是吉尼斯总部首次在中国举办的现场颁证活动。

据辽宁教育出版社社长俞晓群介绍,辽宁出版集团辽宁教育出版社是“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中国的唯一代理机构。从1999年开始,该社开始出版《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的中文版。同时,他们也受托接受中国人士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由于“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中国拥有越来越大的影响,有些机构未经吉尼斯总部的允许,利用“吉尼斯”或类似名称擅自在国内举办各种活动,有时甚至向申报者收取费用,严重影响了“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声誉。同时,由于宣传不力、文化传统等方面因素的影响,部分国人将“吉尼斯世界纪录”误解为一项哗众取宠的无聊之举。“吉尼斯世界纪录”希望通过举办此次现场颁证活动,达到端正国人视听,树立吉尼斯正确形象,培养国内申报吉尼斯纪录良好氛围的目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