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要用“十六大”精神指导国史研究

《当代中国史研究》杂志社召开座谈会认为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危兆盖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当代中国史研究》杂志社日前召开编委会,座谈党的十六大会议精神及其对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史研究的重要意义,认为“十六大”报告充分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个灵魂,贯穿着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时代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篇凝聚党心、振奋军心、鼓舞民心的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认真学习“十六大”会议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十六大”报告,对于我们搞好今后的国史研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与会专家认为,“十六大”回答了我们党在新世纪坚持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等重大问题,提出了本世纪头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党中央领导集体的新老交替。所有这些,都使这次大会成为推动中国历史前进的重大事件而载入共和国的史册,必将成为国史工作者浓笔重彩书写的一页。

座谈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兼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当代中国史研究》编委会主任朱佳木主持,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谷安林等编委会成员12人出席了会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