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常昊独霸乐百氏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罗京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 第五届乐百氏杯三番棋决战第二盘比赛12月8日在河北承德市举行,上届冠军常昊九段执黑以二又四分之三子的优势战胜挑战者俞斌九段,从而以2比0的战绩卫冕成功。自乐百氏杯赛举办以来,常昊一直垄断这一赛事的冠军头衔,至今已达5届,由于在本次比赛之后,乐百氏杯赛将告一段落,因而常昊在中国围棋赛事中便创造了一项奇迹,他一人独霸了一项比赛的全部冠军。

今天常昊与俞斌的比赛堪称一次打劫大战,双方在右上角的一个劫争中你打过来我打过去。俞斌在前半盘形势看好,但常昊采取死缠烂打之战术,使俞斌始终无法找到简明取胜之术。烦恼之中俞斌下出缓手,常昊终于逆转了形势。最后俞斌虽然胜了右上角的劫争,但常昊却争得先手占住大场,从而确立了胜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