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人民海军舰艇有了卫星电视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通讯员 姚雁、焦力忠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12月12日电 今天,十几台军车在阵阵军乐声中驶进某军港码头,官兵们簇拥着一台台舰载卫星电视接收设备走上军舰。此举将结束人民海军成立52年来舰船出海远航收看不了电视节目的历史。

随着我国卫星电视“村村通”工程的实施,卫星电视信号几乎已覆盖祖国的每一寸领土,但是出海远航的水兵们却不能收看到电视节目。去年年底,总部、海军把解决远航的水兵看电视难这一实际问题作为实践“三个代表”、切实为兵服务的一项具体工作来抓。总部拨专款1300多万元,用于舰载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的研制与开发。在总政宣传部有关业务部门指导下,海军成立了工作小组,仅用半年时间便完成初步对舰载卫星电视接收设备的正样鉴定。

海军舰艇编队进行首次环球航行之前,卫星电视接收设备试装在编队两艘舰船上。环球远航中,该设备自动搜索跟踪卫星,接收效果良好,图像和声音非常清晰。远航归来的官兵们激动地说:“卫星电视上了军舰,小小荧屏让我们时时刻刻感受到祖国就在身边,我们的心和祖国紧紧相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