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一周国内科技

2002-12-13 来源:光明日报 资讯收集 金土 我有话说

▲我国中青年学者的一部名为《肝纤维化的基础研究及临床》的学术专著最近在美国出版。这是我国在美国出版的第一部关于肝纤维化的学术专著。

▲广西区妇幼保健院累计检出十例异常染色体核型。据悉该新发现不仅丰富了人类染色体资料库,更有助于临床遗传性疾病的诊断和人类基因研究,还为今后这些染色体病变的研究和临床治疗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

▲京九铁路重点配套工程——京九南段自动闭塞系统正式全线开通使用。这一系统大大适应了运量增长和开行提速客车的需要,为明年全国铁路第五次大提速奠定了基础。

▲黄河小浪底水利枢纽通过工程部分初步验收。验收专家认为:小浪底工程等别、建筑物级别、洪水标准及地震防烈度符合现行规范要求,能满足泄洪、排沙要求。

▲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一项调研结果显示,我国制造企业已开始广泛使用先进的数控技术,而掌握数控技术的机电复合人才奇缺,仅数控机床的操作工就短缺六十多万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