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煤炭总医院开展“形象工程”对员工进行服务理念和礼仪培训

2002-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讯端药盘、持病历、开关病房门,这样一些对护理人员来说最平常不过、每天都要重复多次的动作,在煤炭总医院近来开展的“形象工程”中,成为护士们重新学习的内容。

面对竞争不断加剧的医疗市场,煤炭总医院在引进人才、技术、先进设备,努力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的同时,把提高服务水平也作为增强医院竞争力的重要措施,从10月中旬以来,投资数万元开展“形象工程”,有计划地对全体员工实施职业服务规范培训。

为增强全院干部职工的服务理念,该院专门聘请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和协和医院的教授、专家,为全体员工讲授现代医院经营服务理念、人际交流艺术。为树立医务人员良好的服务形象,该院请来中央戏曲学院的教授,为医护人员讲授个人形象设计,讲授如何将端庄的仪表、文雅的举止、得体的语言、整洁的服饰融为一体;按照北京市卫生局发放的录像教材,对各个岗位员工分别进行职业礼仪培训和规范化服务用语培训,特别是对护士进行了包括坐姿、站姿、走姿、各种护理操作姿势等在内的礼仪与形体培训。该院院长王明晓说,实施“形象工程”,旨在提高医务人员的文化素质修养,建立协调的人际关系,提高医疗护理服务质量,使患者享受到更优质的服务。

煤炭总医院“形象工程”实施时间不长已显现效果。在日前北京市卫生局组织的规范化服务检查中,患者对该院医生和护士的满意率分别上升到100%,对该院病房饭菜的满意率达到93%以上,均高于卫生局规定的指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