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发展文化产业目的在于发展中国的先进文化

“21世纪中国文化产业论坛”第二届年会认为
2002-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包霄林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近日于上海交通大学举行的“21世纪中国文化产业论坛”第二届年会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着党的十六大提出的“积极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以及“完善文化产业政策,支持文化产业发展,增强我国文化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力”的精神,对中国文化产业各领域所面临的挑战、机遇与对策,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这次论坛的中心议题是:克服加入WTO后文化贸易逆差,铸造我国文化企业以及产业集团国际竞争力。

与会人士认为,我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近一年来,在文化产业政策,文化产业开放领域、方式与程度,文化企业和文化市场发展等方面,都呈现出全新的态势,文化产业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发展文化产业的根本目的,就在于发展中国的先进文化。大家还分别对我国传媒核心竞争力、文化产业持续发展能力、传媒广告市场趋向、保护和开发我国西部丰富文化资源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本次文化产业论坛是由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中心等单位共同主办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