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揭晓

2002-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邓海云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首届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日前揭晓,毛家宏、计秉玉、李芳(女)、李晓鹤、杨伟、陈英富(藏族)、段博勇、郭先臣、康红普、雷凡培等10名同志被授予“中央企业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这10名杰出青年是中央企业600多万青年的代表,来自中央企业不同的领域和行业。这里面有我国先进战机电传飞控系统的开拓者,我国航空重大型号的年轻总设计师;有研制世界上最先进的火箭发动机,使我国成为继前苏联之后第二个掌握某型发动机核心技术的年轻专家;有既是科技创新尖兵,又是企业经营能手,6年间使净资产增值140倍的知识英雄;还有9年如一日,在海拔4780米风火山坚守观测岗位,为解决青藏铁路“高原”、“冻土”两大世界性难题收集了第一手资料的藏族青年。他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展示了青年一代的崭新精神风貌,谱写了一曲曲青春的颂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