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根河市物价局狠斩“乱收费”之手

2002-12-14 来源:光明日报 陆燕 我有话说

本报讯内蒙古根河市物价局在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活动中,抓住人民群众关注的学校收费这个热点问题,重拳出击,从严查处,狠斩“乱收费”之手,有效的规范了学校收费行为,受到学生和家长的赞誉。

一段时间以来,当地学校乱收费行为屡禁不止,虽然国家三令五申,明文规定收费标准和范围,各级价格主管部门也多次检查,但学校还是打着改善办学条件的旗号,肆意乱收费,社会影响极坏。为此,根河市物价局本着“从严、从重、讲实效”原则,责令当地学校将多收款150065元如数退还学生,无法退还的以违法所得论处,全部收缴国库。该局联合监察、财政等部门对教育收费实行不间断跟踪检查,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遏制中小学乱收费行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