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多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

民政部发出紧急通知
2002-12-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电民政部1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紧急动员,从思想上、组织上、行动上狠抓落实,深入基层,千方百计帮助困难群众和优抚对象解决生活困难。

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组织力量,开展对灾区困难群众、城市低保对象的大规模排查行动,全面掌握城乡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督促检查各项救助措施的落实情况;要扎实做好灾区群众生活安排工作。各地务必在春节之前将今年中央安排的冬令救济款落实到灾民手中,要采取社会捐助、政府救济等方式妥善解决灾区群众衣被、燃料等困难,保证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不挨饿、不受冻,温饱过节,安全过冬;要千方百计确保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各地要保证低保资金预算的足额落实,千方百计满足低保资金发放需求,想方设法解决低保对象在就医、子女就学、冬季采暖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充分发挥低保制度的兜底保证作用;妥善安排重点优抚对象生活。要深入细致地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满腔热情地帮助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广泛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要广泛发动党政军机关、群众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城市居民捐款捐物,帮助灾区和贫困地区群众、重点优抚对象和城市低保对象解决生活困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