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观看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翟伟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4日电“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一曲曲熟悉的旋律,一段段亲切的歌词,生动展示了革命先烈的浩然正气和为解放事业斗争到底的可歌可泣的革命精神。大型交响清唱剧《江姐》14日晚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云山,全国政协副主席赵南起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主持人的剧情叙述中拉开序幕,江姐、双枪老太婆等艺术形象和《红梅赞》、《绣红旗》等名段,在大型交响乐队的伴奏下,在交响乐合唱队、童声合唱团的伴唱中,更具艺术感染力和震撼力,充分展示了以抒情见长的交响清唱剧的特点。观众的情绪随着四个乐章的剧情而起伏,更从音乐和演唱中得到直接的情感冲击,革命的英雄主义和浪漫主义艺术氛围强烈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女高音歌唱家金曼出演的江姐,以其激越细腻的歌声,将一个献身革命事业的女共产党员刻画得淋漓尽致。精彩的演出、强大的阵容,使整场演出气势磅礴,掌声不断。

这次演出由人民日报社、国家民委、全国青联、全国妇联和中国文联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