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在北师大成立

2002-12-15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汪大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由北京市与北京师范大学共同建立、旨在为首都文化发展服务的研究开发机构——北京文化发展研究院日前在北师大成立,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许嘉璐担任名誉院长,北京市委副书记龙新民任院长。

据介绍,该院是根据《教育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重点建设北京师范大学的协议》设立的,由北师大管理。研究院下设5个研究所:北京文化发展战略研究所、首都精神文明建设研究所、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所、北京人文奥运研究所、北京历史文化研究所。该院将主要致力于首都文化建设和文化创新研究,如调查研究北京市民文明素养、北京文化资源与文化产业发展、人文北京与人文奥运的关系以及北京的历史文化等。近期,该院将组织实施《北京人文素质的调查与研究》、《北京文化资源的现状调查及其开发研究》、《北京文化产业及其发展》、《人文北京与人文奥运研究》等课题,力争把研究院建成北京市精神文明建设的研究中心、北京文化发展状况的调查与信息资料中心、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的咨询服务中心、人文北京研究中心,以及北京及大都市文化研究的人才培养和国际交流中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